时事新闻

法制新闻

律师团队

合同审查

公司成立

公司治理

股权结构

公司上市

股票证券

企业改制

公司清算

股权纠纷

劳动纠纷

知识产权

专项服务

法律顾问

法律培训

公司文本

典型案例

法律法规

常见问答

在线咨询

联系我们

您现在的位置: 山东公司律师网 >> 文章中心 >> 时事新闻 >> 正文

特邀律师专栏
邹维高律师

单 位:山东圣义律师事务所
邮 编: 250100
电 话:(0531)58769888
手 机:13953175700
网 址:www.148law.net
地 址:济南市历下区经十东路9777号鲁商国奥城4号楼42层

  便 民 工 具

人民银行警示: 消除不良信用记录纯属骗局
作者:记者贾肖…    文章来源:南方日报    点击数:    更新时间:2009-08-27    

“办不了车贷房贷?缴纳3000元手续费,就能消除不良信用记录!”,近期继非法套现之后,部分金融“黑中介”玩起了新的伎俩。但是记者昨日从人民银行广州分行获悉,“消除不良信用记录”纯属骗局,同时相关人士提醒市民注意,信用记录对于银行放贷只是参考而不是决定因素,另外记录也不会永久保存。

  黑中介瞄向“信用污点”

    小姚是今年的应届大学毕业生,之前在学校办了某银行的学生信用卡,额度上限为2000元。最近,小姚找到了不错的工作,打算贷款购房,但却正为信用记录发愁。由于以前不注意还款日期,账户上产生了多笔逾期还款的记录。虽然每一笔逾期记录都只有几百块,但他仍遭到了银行的拒绝放贷。此时,小姚看到了网上发布的中介广告,声称可以帮忙把过去的不良信用记录取消,只要收取几千块的手续费。

    这样的例子不在少数,黑中介的手又正伸向这类人群。人行广州分行相关人士表示。

  负面记录不会永久保存

    据人民银行广州分行透露,个人信用记录只会记载一笔贷款的逾期情况,而不会给出相应的“不良”之类的评价。“具体的评价是交由银行来判断的。不同的银行、不同的信贷业务员,判断标准可能会不相同,对同一个人的信用状况作出的评判结果可能就不相同。”有不良信用记录的市民,可能被一家银行拒绝,但也许其他银行会忽略接受,因此市民一旦不注意产生了不良记录时不必过于慌张。

    其次,人行相关人士也指出,负面记录从该笔贷款还清之日开始保留一定的期限,但不会永久保存。据了解,我国目前还没有对具体的保留年限作出规定,但将尽快出台相关规定。按照美国的做法,一般的负面信息保留七年,超过保留期限负面信息就将在个人信用报告中被删除。

    而针对黑中介声称的可以帮忙删改不良记录,人行则声明“中介宣称可以消除不良信用记录是骗局!”

    人行提醒,非法中介往往会要求提供详细的个人资料,极易造成个人资料的泄露和非法利用(如冒名办理信用卡等),对此市民须提高警惕。 (记者贾肖明 见习记者黄倩蔚)

来源:南方日报

文章录入:admin    责任编辑:zwg 
 
  • 上一篇文章:

  • 下一篇文章:
  • 发表评论】【加入收藏】【告诉好友】【打印此文】【关闭窗口

    Copyright©2008-2009 公司律师网-山东圣义律师事务所 All Rights Reserved.
    地址:济南市历下区经十东路9777号鲁商国奥城4号楼42层
    电话:0531-58769888 E-Mail:alawyer@126.com
    特 邀 律 师:邹维高律师
    鲁ICP备08003690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