时事新闻

法制新闻

律师团队

合同审查

公司成立

公司治理

股权结构

公司上市

股票证券

企业改制

公司清算

股权纠纷

劳动纠纷

知识产权

专项服务

法律顾问

法律培训

公司文本

典型案例

法律法规

常见问答

在线咨询

联系我们

您现在的位置: 山东公司律师网 >> 文章中心 >> 法制新闻 >> 正文

特邀律师专栏
邹维高律师

单 位:山东圣义律师事务所
邮 编: 250100
电 话:(0531)58769888
手 机:13953175700
网 址:www.148law.net
地 址:济南市历下区经十东路9777号鲁商国奥城4号楼42层

  便 民 工 具

司机撞伤老太私了不成将其弃置小巷
作者:admin    文章来源:互联网    点击数:    更新时间:2009-02-13    

  本报讯 开车撞倒8旬老太,私了不成,将其弃于小巷,老太随后死亡,肇事司机陈某被控故意杀人。昨天,市一中院开庭审理此案。

  今年22岁的陈某,是沙坪坝区某单位驾驶员。检察机关指控,2008年7月20日上午9时许,陈某和弟弟驾驶单位的桑塔纳轿车外出办事,行至沙区八中门口时,撞上86岁的行人蒋某,“我当时正在换歌碟,没注意。”陈某将老太扶上车,却没有驶进附近医院,而是向天星桥方向行驶。途中,陈某想和蒋某私了,却因金额问题未能达成一致。随后,陈某将车开至梨树湾一小巷中,将蒋某强行拖拽下车,弃于一草丛处。不久后,路过市民发现受伤的蒋某,将其送回家。蒋老太被家人送往医院。当日中午,蒋老太因颅内出血,抢救无效而死亡。

  陈某辩称,当时是送老太去医院检查,但对方不仅坚持不去,还索要医疗费7000元。此时,他接到领导电话,称10点钟要用车。由于时间太紧,他迫于无奈才将蒋某“请”下车。“我还把身上的500块钱都给了她。”陈某说,当时从外表上看不出老人受伤严重,而且警察也到过现场,如果当时就送到医院,应该没事,警察也有责任。

  检方反驳道,陈某已有5年驾龄,知道这一行为的后果。不通知警方,不送医院,私了不成又遗弃偏境,其行为符合刑法对肇事后逃避责任致人死亡属故意杀人的规定。

  由于案情复杂,该案没有当庭宣判。记者 罗玺

文章录入:admin    责任编辑:zwg 
 
  • 上一篇文章:

  • 下一篇文章:
  • 发表评论】【加入收藏】【告诉好友】【打印此文】【关闭窗口

    Copyright©2008-2009 公司律师网-山东圣义律师事务所 All Rights Reserved.
    地址:济南市历下区经十东路9777号鲁商国奥城4号楼42层
    电话:0531-58769888 E-Mail:alawyer@126.com
    特 邀 律 师:邹维高律师
    鲁ICP备08003690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