时事新闻

法制新闻

律师团队

合同审查

公司成立

公司治理

股权结构

公司上市

股票证券

企业改制

公司清算

股权纠纷

劳动纠纷

知识产权

专项服务

法律顾问

法律培训

公司文本

典型案例

法律法规

常见问答

在线咨询

联系我们

您现在的位置: 山东公司律师网 >> 文章中心 >> 法制新闻 >> 正文

特邀律师专栏
邹维高律师

单 位:山东圣义律师事务所
邮 编: 250100
电 话:(0531)58769888
手 机:13953175700
网 址:www.148law.net
地 址:济南市历下区经十东路9777号鲁商国奥城4号楼42层

  便 民 工 具

独腿男子驾黑出租与摩托车相撞3人受伤
作者:admin    文章来源:互联网    点击数:    更新时间:2009-02-13    

  ·事发宁乡,肇事者系无证驾驶 ·记者调查发现,该县非法营运极为猖獗,有关部门表示将加大执法力度 记者 周和平 石祯专

  你见过这样的的哥吗?既无驾驶证、也无行驶证,开的是无牌无照的黑“的士”,自己还右腿残疾。今年春节期间,就是这名叫彭国武的宁乡男子驾着“黑的士”与一辆摩托车相撞,导致摩托车上3人受伤。昨日,记者在宁乡县城发现,春节刚过,非法营运就呈蔓延之势,不少乘客忧心忡忡。

  案例:独腿男驾的士撞翻摩托车

  “没想到才出车5天,就出事了!”昨日在宁乡县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心,正在接受处理的彭国武后悔不已。彭国武说,他家住宁乡县东湖塘镇驻马村,2005年因病截肢前,他曾是一名合法的驾驶人。截肢后,他的驾驶执照被吊销。想到春节期间对出租车的需求量大,想捞上一笔的他遂于1月28日驾驶自己改装的无牌无照的士上路了。

  正月初四晚上11时许,当彭国武驾车在县城八一路调头时,与一辆摩托车相撞,摩托车上的一男两女撞伤被送往医院,其中一名造成粉碎性骨折,至今仍在医院接受治疗。

  “大家都跑车赚钱,我也想试试。”彭国武说出想法,全然不顾自己已是一名没有驾驶资格的人。“黑的士在县城上路,行人哪有安全?”受伤者的周某气愤不已。目前,3名受伤者的医疗费已达2万元,该起交通事故也在进一步处理中。

  体验:无牌照的士不打标计程

  “到哪里?”“要车不?”在宁乡县城记者发现,“黑的士”并不少见。

  在县城汽车南站附近,记者发现不少停在路边拉客的小车,其中有部分车为的士颜色的无牌车,也有部分上的是外地牌照,还有的前面有牌照后面无牌照。

  记者随便上了一辆无牌照的士,发现车上没有打标计程装置。几分钟后,车就到了目的地老汽车站。“我们车不打标计程,就5块钱算了。”在一番讨价还价之后,司机不肯再降。可当记者提出要票据时,司机有些不耐烦了,一口气回绝“没有票”。

  在老汽车站附近,记者发现马路边同样停有不少拉客的车辆,这些车明显都是在非法营运。

  调查:非法营运车超过了400台

  黑的士猖狂营运,对真正的的士司机带来极大影响。采访中,不少的士司机告诉记者,县城参与非法营运的车辆已经到了肆无忌惮的地步,这些车不仅抢了生意,更因欺诈乘客影响了行业形象。

  “我忙了半天才收入110块钱。我带你们在县城看一看就知道了,要不然你不相信我们说的。”为了证明自己所言非虚,宁乡县成也出租车公司王的哥带着记者“逛”起了大街。

  “这些车都是非法营运的,不少是的士下线的,还有假牌照的,跑长沙的、跑乡下的都有,而且不打表,随口开价。”王的哥不时指着停靠在马路边的小车告诉记者。在一环北路,记者一路上就看到4台无牌照、貌似的士的车辆在跑。

  据了解,目前宁乡县城只有3家合法出租车经营公司,出租车有300多辆,而从事非法营运的车辆超过了400台,其中跑县城的不下百台,其余的则跑长沙、跑乡下。

  行动:部门执法正在进行

  “非法营运在县城里屡禁不止,简直可用‘势头非常猖獗’来形容。”宁乡县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李今殊告诉记者,去年的整治行动,该局就暂扣了近100台非法营运车辆,今年春节以来,更已暂扣黑车和假的士20多台,执法行动目前仍在进行。“由于不少非法营运车与执法部门玩起‘猫抓老鼠’的游戏,让我们防不胜防,打击非法营运的行动存在一定难度,但今后我们还是会加大执法力度。” 据该局政策法规科负责人则表示,一旦抓到非法营运的车后,会责令其停止营运,并依法进行处罚。

文章录入:admin    责任编辑:zwg 
 
  • 上一篇文章:

  • 下一篇文章:
  • 发表评论】【加入收藏】【告诉好友】【打印此文】【关闭窗口

    Copyright©2008-2009 公司律师网-山东圣义律师事务所 All Rights Reserved.
    地址:济南市历下区经十东路9777号鲁商国奥城4号楼42层
    电话:0531-58769888 E-Mail:alawyer@126.com
    特 邀 律 师:邹维高律师
    鲁ICP备08003690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