时事新闻

法制新闻

律师团队

合同审查

公司成立

公司治理

股权结构

公司上市

股票证券

企业改制

公司清算

股权纠纷

劳动纠纷

知识产权

专项服务

法律顾问

法律培训

公司文本

典型案例

法律法规

常见问答

在线咨询

联系我们

您现在的位置: 山东公司律师网 >> 文章中心 >> 时事新闻 >> 正文

特邀律师专栏
邹维高律师

单 位:山东圣义律师事务所
邮 编: 250100
电 话:(0531)58769888
手 机:13953175700
网 址:www.148law.net
地 址:济南市历下区经十东路9777号鲁商国奥城4号楼42层

  便 民 工 具

惯偷盗窃11所中学101人财物获刑
作者:admin    文章来源:互联网    点击数:    更新时间:2009-02-13    

  本报讯(记者张蕾通讯员王丽英)一28岁河北籍男子专门盗窃重点中学,8个月间,他在本市清华附中、人大附中、北京四中等11所初高中学校行窃,被盗人数达101人,涉案金额总计6万余元。记者上午从朝阳法院获悉,行窃者杨锁链因犯盗窃罪日前被朝阳法院判处有期徒刑6年,罚金6000元。同案另一被告人陈祖送因收赃而犯有掩饰、隐瞒犯罪所得罪,被判处有期徒刑11个月,罚金1000元。

  据杨锁链交待,他第一次在中学偷窃成功后,明显感觉,学校防范不够,容易得手,而且这些学生很有钱。每次作案,杨锁链都会随身携带一个腰包。进入学校大门时,门卫大多不管,有问起来的,他就说是去找老师。杨锁链作案的时间大多选择在中午以及下午学生上体育课的时候,因为这期间往往教室没人,门也不锁。看到没人的教室他便进去乱翻,之后迅速离开。

  在中学校园里,杨锁链这样一个大男人本该很惹眼,但直到最后一次作案被抓,他在学校里从来没被人盘问过。法院经审理查明,去年6月至今年2月间,杨锁链先后12次在清华附中、北京四中、汇文中学、八十中学、人大附中等11所重点中学行窃,窃得100名学生、1名教工的移动电话、数码相机、学习机等物品,共计价值5.2万余元,现金1.6万余元。记者注意到,在杨锁链窃得的物品中,不乏价值4000余元的宾得相机、JVC摄像机,其中一部诺基亚N93i手机亦价值4000余元。同时在窃得的现金中,最多一次是从一个女生包里翻出2300元现金。

  今年1月,杨锁链在北京四中行窃后,到公主坟飞新马手机市场将盗得的三部诺基亚手机销赃给陈祖送,陈祖送在明知是犯罪所得赃物的情况下,仍以1400元的价格予以收购。今年2月29日,当杨锁链在朝阳区世青中学行窃后走出教室时,被楼道里的一名保洁员撞破。

文章录入:admin    责任编辑:zwg 
 
  • 上一篇文章:

  • 下一篇文章:
  • 发表评论】【加入收藏】【告诉好友】【打印此文】【关闭窗口

    Copyright©2008-2009 公司律师网-山东圣义律师事务所 All Rights Reserved.
    地址:济南市历下区经十东路9777号鲁商国奥城4号楼42层
    电话:0531-58769888 E-Mail:alawyer@126.com
    特 邀 律 师:邹维高律师
    鲁ICP备08003690号